党团活动

体育教育学生军训感悟专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2

  大学第一课—军训

  9月份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踏入了大学校园,迎来了大学第一课—军训。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学生,对军训有着一丝丝期待和一丝丝的紧张,期待的是军训生活中的集体快乐,紧张的是在炎炎烈日军训生活的艰苦。

  17日是军训生活的第一天,今天的队列训练主要练习了跨立动作。对比教官的示范,我们从最标准的动作练起,经过大家反复不断的磨合,脚步声逐渐整齐划一,伴随着教练的一次次鼓励,大家也越来越有练劲。

  晚间我们还进行了集体拉歌,发泄了军训一天的疲惫也体会了集体的快乐。

  ——————刘统政

  军训日记

  我的大学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天,虽然是短短两天。我们却收获了很多。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古人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的简单,而现在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了。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希望小二零们能够在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中继续努力。

  ——————陶红江

  军训感悟

  9月20号人生如风,岁月如歌!不知不觉我们从高中来到大学,逐渐成熟。我们迎来了第一个考验——军训。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夹杂这汗水和快乐。这就是痛并快乐着!我们今天训练的科目很重要,教官不厌其烦的教导我们而且亲自一个一个的指出我们的不足,我的心里很是感动。我想这就是军人的魅力。但是今天也有一个不足的地方,就是今天队伍纪律变差,教官有点生气。但是他们并没有惩罚我们,而是细心的教导我们,我们的心里都很感动。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坚持和一些难以做到的事,感受到了军人的气概,明白了团结的力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我相信我们55连一定会通过军训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把我们锻炼成更加坚毅的大学生,为学校提供有用人才。军训真的很累,虽然拖这疲惫身躯,但一路唱这歌!我们并不会讨厌它!反而享受它。

  55连加油!加油!加油!愿我们一起坚持到底。

  ——————王知凡

  军训日志

  经过三天的军训,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从军训中我们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体会到当一名军人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最开始枯燥、压抑的感觉也一去不复返了。因为我们变得敢于挑战自我,做任何事情也都充满了自信。站军姿锻炼了我们的耐力。这一切使我们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要做到最好,努力和方法缺一不可。针对自己的状况,我总结了一下经验:首先教官教的动作要领要记熟,训练的时候,姿势要标准,养成整齐划一的习惯,相信我们在一段时间的培训之后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坚持就是胜利!

  ———————赵国宏

  开学第一练

  9月17日上午,河大民小生们在参加2020年新生军训大会暨开学典礼后,来到风雨操场开始军训第一天。

  第一天的军训包括立正、四边转身、分步分解等内容。尽管新生们已经享受了近三个月的免费假期,但当他们来到训练场后,他们都改变了平时的懒散状态,挺直腰板,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教练们一遍又一遍地强调动作的要点,并亲自示范,耐心的教学也大大放松了学生的心态。

  初秋的天气依然炎热,在烈日下,新生们汗流浃背,但他们都咬紧牙关,毫不松懈地坚持着。在军训的第一天,55连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大学的第一节课上,他们开心地写下了他们的青春。

  ———————张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