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体育学院第三党小组集体学习

新闻作者:魏莱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3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三党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组长魏莱主持。

  会议首先以理论读书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魏莱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领学,重点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分享学习体会,并以此指出作为党员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结合自身职业、专业,准确把握体育强国建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时代价值与深远意义,激励小组成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做出应有贡献。

  结合党史教育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价值,党小组成员还精心准备了拓展学习材料,播放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在追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的百年奋斗征程中,重温入党初心,砥砺教育报国之志。此外,为结合身边实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还由奋战在扶贫攻坚一线的小组成员师铭徽同志,就其亲身经历与感悟,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减贫史上所铸就的伟大奇迹,进一步坚定小组成员对党的忠诚信念。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来,体育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专题研讨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史学习,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