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适应大学生活,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讲座

新闻作者:薛永泰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31

  10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适应大学生活,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讲座,以帮助大一新生正确开启大学生活、为大二学生指明方向,铺平通往未来的道路。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讲,体育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李臻主持。

  大学是什么?上大学面临什么?在大学干什么?在大学注意什么?刘书记的发问令在座同学们深思。针对如何处理大学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刘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感受,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告诉同学们,要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就要做到以下几点:认识自我,取长补短,做勇敢的自我;要立志高远,修行有为,做卓越的自我;要规划未来,忙闲有度,做独立的自我;要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做出彩的自我。他表示,要想融入、充实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用自己的努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用生动案例告诫学生要理性恋爱、严防诈骗、拒绝网贷、不信奉非法组织。

  此次讲座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确定科学的规划,激励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