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新闻作者:王义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体育学院21级各班在辅导员乔方舟的带领下自11月9日起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长及班委积极准备,借助精美的多媒体资源向学生们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并以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作为重点详细介绍。

  此外,播放了消防安全知识短片,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建立和谐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