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体育学院集中学习“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新闻作者:薛永泰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15

  2022年4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会议,开展“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长李臻主持。

  会上,学院教师高茹玖领读了《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篇章。会议中提到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是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政治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更与民族复兴和人民福祉休戚相关。政治安全对其他领域国家安全起决定性作用,为其他领域国家安全提供政权保证和制度保证。没有政治安全的保障,其他领域国家安全就无从谈起。只有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其他领域安全,才能更好地保障国家利益,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