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新生第一课 观后感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1

  郑逢斌校长为我校2022级新生开展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听听体院学生的学习感受吧

  2022级 体育教育 崔楚楚

  今天上午观看了郑校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新起点,新高度,新征程,新希望’。郑校长用八个小方面总结迎新准备,并提出了八点建议,对此我有深刻的感受。

  通过郑校长的讲话,我首先感受到的第一点就是校长的平易近人,校长用谈心和聊天来形容这节课,瞬间让我感觉亲切,接地气,放下了心中的紧张心理。通过这节课,我对开封市以及开封市的历史还有我们科传的学校学风,特色校园环境,老师和辅导员情况都有了大体的了解,无论是学校环境到氛围再到老师都很优秀。郑校长对我们提出了‘立德、立志、立学、行动、健康、包容、逆商、情商’这八点建议,让我意识到到大学就是一个新的人生,要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在校长的讲话中,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就是‘逆商’,这个词我第一次听说,所谓逆商就是指人们面对挫折、拜托困境、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认为这个逆商能力很重要,这点无论现在还是以后对我们都很重要,正如郑校长所说‘人生无完美,挫折也是景’,人生中遇到挫折,要有逆商,经得起打击,要练就强大的内心,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这次讲课对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我们科传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让我对以后的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2022级 体育教育 张照婕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位于一千年前最繁荣的八朝古都开封,2003年至今成立十九载,成绩斐然。体育学院是其中二级学院之一,身为其中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入学以后,我会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立德终身立德,人格魅力。做德才兼备的好能人,不做有才无德的坏能人。

  2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的自律的人。

  3立学热爱自己的专业,拓宽知识面,善与思考,勤于总结,注重实验,多加实践。

  4行动做一个有行动,有恒心的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5健康时刻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勤加锻炼。

  6包容做一个乐观,包容,能够换位思考的人。做到阳光,积极,向上。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心胸开阔,大度处事,待人真诚。

  7逆商俗话说,人生无完美,曲折也是景。培养好抗打击能力,练就强大内心,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

  8情商培养情商,提高情商。任何事情做到眼口心手到。遇事不冲动,牢记冲动是魔鬼。

  我会谨记学校的校训校风以及学风,明德,至善,慎思,笃行。坚持乐业竞选,勇争一流.做到敢于超越,自强不息。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最后,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于奋斗,用奋斗成就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