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体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5

  为了应对疫情突发的情况,让同学们有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和正确的学习方式,体育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开展全院线上教学研讨会。院长李臻、党总支书记孙永胜、教研室主任杨光、教研室主任韩保卫、教研室主任乔方舟和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线上研讨。

  院长李臻首先简明扼要的对体育课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做了介绍,讲到线上体育课形式单一,不能完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资源有限,多偏理论,实践活动少,运动量不足,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也起不到监督学生运动的作用;要求各位老师深入交流自己线上课上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会议中大家积极展开讨论,公共体育教研室和体育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交流了学习通等教学平台的使用心得,并就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各位老师创作了多种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提升了专业技能、理论知识的讲解效果,更好的落实了课程思政部分。课上采用抽查、提问等互动方式,及时跟踪批改作业情况,把网课上活、上好。通过集体讨论和经验交流,不少教师发现了一些教学平台的“隐藏功能”,对接下来教学活动的更好实施和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李院长强调:线上教学不仅是当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也是师范专业认证、课题教学改革的重要工作。本学期一是要加快体育教学改革的步伐,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积极构建“体育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加快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要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和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构建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的学校体育工作格局,采取分专业、分时段、多批次、小规模形式进行阳光体育和学生广场体育文化活动。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