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有一种温暖叫“辅导员”---20级体教辅导员师铭徽: 微光点点,共克时艰

新闻作者:高昊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有一群人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不辞辛苦,不计劳累的付出。收拾行李,入住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他们就是学生眼中无所不能的辅导员老师。情暖“疫”线,感恩有您,辅导员老师们用有温度的肩膀,扛起着对体育学院特殊的爱。

  环校步道的核酸检测集合点,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从清晨起就穿梭在队伍中间,一个学生一个学生摸排登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进不出”的严格管理,他顾不得安顿好自己的小家,毅然跨过红色的阻隔,与学生们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他就是体育学院体教20级辅导员师铭徽。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回顾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这半个多月,师铭徽老师总结了“四个最”。

  “压力最大”--核酸检测

  体育学院学生人数有200多人,要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要确保全员排上队核酸,并且希望学生能吃上早饭也不耽误早八上课,其中变数还是很大的。为了确保完成学生全员核酸任务,不留漏洞,师铭徽老师和20级体教班委同学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做好各类特殊情况同学的引导和教育工作。

  白天一大早组织核酸,晚上与学院领导、20级班委一起熬夜梳理核酸检测流程,复盘当天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检测方案,确保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同学们等待的时间更短一点,好评更多一点。

  师铭徽老师说,每一天的应检核酸人数“清零”,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感动最多”---志愿服务

  师铭徽老师与20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一起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深刻感受到了在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担当和情怀。

  为了配合学校工作,有效的防止疫情内溢,师老师将会按照值班表和分配到一起的老师一同进行巡墙工作。全程按步道路程从东门停车位经过东门、东门小花园、北门、小北门及二餐后易进行外卖配送的地方进行巡逻。巡墙工作从早到晚,20级体教34人在师老师带领下拧成一股绳,不论男女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有苦有累有委屈的志愿服务从来不会缺人,每次完成任务后,听到最多的是志愿者同学们“老师,我明天还能来吗”的提前预约,看到最多的是志愿者们略带疲倦脸上洋溢的笑容。

  “感受最深”场馆值班

  在巡逻工作结束后,师老师稍事休息后便和同事们一同回到体育馆,进行每天的消杀、值班与物资输送,身着防护服,任劳任怨,一心只为保护学生,打好防疫战。

  “收获最大”师生情

  “突然感觉孩子们在最近几天长大了。”师老师感叹道

  在常规工作之余深入到学生宿舍中,听到的不是自我生活些许不便的抱怨,而是对学校关怀和志愿者付出的感谢。有些贴心的同学还叮嘱老师们注意休息,需要做什么事情自己随时可以帮忙。

  同甘共苦,齐心协力,师生们在看似困难的岁月里理解彼此、支撑彼此,为师生关系的升华提供了特殊“机遇”。

  每天查寝结束,结束一天工作浑身疲惫的师老师独自一人回到了办公室,住校抗疫17天,他依靠着一个小小的折叠床,在办公室度过了17个夜晚,但他毫无怨言,只是在竭尽全力做好学生工作,执着坚守,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幸福叫抗“疫”同行。师铭徽老师的身先士卒离不开他的妻子——我院教职工程钰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携手同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双倍力量。“彼此都很想念,但是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前头。”一句朴实的话语,尽显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疫情下的师生,每个人都如同点点微光,用心用情坚守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在看似平凡的生活里,这点点微光汇聚成唯美星空,终会穿透一切阴霾。